自由游北海道

_SAM1579

好久没单独旅行。 这趟旅程是我第一次到日本。 而第一个目的地是个可能令人不可思议的稚内市。其实主要是因礼文岛和利尻島慕名而来。 礼文岛比我想像中的还要漂亮, 尤其是沿着海岬的山峦爬行,远眺蓝海,近赏山花,这可是我最尽兴的一日短山行。而在利尻島, 也有机会沿着岛北骑脚车,在几乎无其它骑客的情况下畅游, 虽到最后那段上山的部分有点累, 可是却觉得非常满足。在利尻岛上扎个营,泡个温泉,享受着大自然和极早升起的朝阳。这趟旅程也去了知床国立公园、阿寒湖,并路过大雪山公园,比之前预计的看游了几个景点。北海道的美在英文部落上写了,在此就不再重提。主要是想在这里写一些可能英文所表达不出的感想。

印象中日本对外招牌主要是其发达的电子科技、旺盛的工业发展。马国前首相马哈迪以前不就是以日本经济为模范,打着“向东看齐”响号。 即八、九十年代, 日本也扬名为众亚洲国家之中最发达之一。可能这次的旅程就是游了北海道较偏远的地方,总觉得这第一次游日本的印象跟想象中的日本,截然不同。日本人也都很喜欢自己的国家,日本游客很多。露营场十分之九都是日本人,脚车行、电单车行、 爬山者都有, 可见得爱大自然的日本人很多。对我来说北海道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其大自然美;而最大的感动就是在郊外的那种朴素、简单的生活, 尤其是在礼文岛上渔民生活跟日本其超发达的形象完全是两回事。 还有,令人佩服的是当地人对周边环境保护一种很自然的潜意识。

更不用说的是日本人的素质和礼仪。 我在想是不是在这里呆久一点 的话就有会那种耳濡目染的效果。这倒不意味着日本人没幽默感和轻松的一面哦!

好想再去几次,经历北海道四季之美。。。

留下评论